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旅行第五站:18/8/08-19/8/08~杭州西湖

我是坐汽车从苏州到杭州的,在汽车北站上车,抵达也是北站。这里的汽车其实是巴士(我以为是真的汽车),72元,比火车贵但比较快,大约1小时30分。
抵达时,问了那里的人,仔细比较下选择搭德士。我住在靠近西湖边,南山路上的杭州过客青年旅舍。过客,一个提供背包旅人的地方,名字取得真贴切。这里装饰得很有情调,带有江南的风味。床位也很干净,厕所是在房内的,我住的是六人间男女混居的。

放下了行李,便出去兑换钱。我住的地方离市区蛮远的。到了中国银行,才知道这里的银行是每逢星期一是12.00pm~2.30pm 休息的。现在才1点多,就到附近的家乐福逛逛。换了钱,就去买火车票。原本的计划是21/8/08坐火车到深圳的,但票已卖完了,临时改变计划乘飞机到深圳,机票是700元(已打4折了)。

晚餐我到了雷锋塔附近吃饭,叫了一道糖醋鱼,西湖美食及一道豆腐,共49元。那糖醋鱼美味极了。

西湖是一个湖泊型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整个景区面积达4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5.6平方公里,湖中有三岛: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绕湖一周约15公里。
西湖之妙,在于湖裹山中,山屏湖外,登山兼可眺湖,游湖亦并看山。有时山影倒置湖心,有时湖光反映山际,两者相得益彰,不可分离。尤妙者濒湖筑塘,隔江为二,湖锁塘内,江流塘外,两者若相即若不相即,江潮湖影,乃并寿于无穷矣。

在西湖胜景中,一类是以天气命名的。春有苏堤春晓夏有曲院风荷;秋有平湖秋月,冬有断桥残雪;晨有宝石流霞,晚有雷峰夕照。另有吴山天风,玉皇飞云等。
一类是由天气的特殊条件,地貌的多姿而形成的奇景。有三潭印月,双峰插云,九溪烟树,阮墩环碧等。一类是物以景胜,景以物名,花港观鱼,柳浪闻莺可观鱼鸟花木之盛;曲院风荷可赏芙蓉出水,云栖竹径去聆听修篁;孤山灵峰可踏雪寻梅,满陇桂雨可秋凉赏桂;牡丹园看国色天香,环湖沿岸桃柳迎春。

1982年西湖被确定为国家风景名胜区,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2003年10月1日建成的西湖西进工程为杭州西湖增添一大亮点。
位置:位于杭州城西,三面环山,东面濒临市区
面积:整个景区面积达4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5.6平方公里
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在落霞、烟雾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态。湖区以苏堤和白堤的优美风光见称。




断桥残雪

西湖素有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的说法。


西泠印社,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由浙派篆刻家丁仁、王禔、吴隐、叶铭等发起创建,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社址在西湖景区孤山西麓,南至白堤,西近西泠桥,北邻里西湖,占地面积7088.8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749.77平方米。社址内包括多处明清古建筑遗址,园林精雅,景致幽绝,人文景观荟萃,摩崖题刻随处可见,有“湖山最胜”之誉。这里是个富有文化气息,饱览中国艺术的地方。



我从早上7点多绕了西湖一圈,傍晚5点多才走回原点。真难以置信!途中遇到许多人,走走停停,歇歇息,细细品尝西湖的美,我简直被它给迷住了。听说杭州的东波肉出名的,点了一道来尝尝,味道和卤肉蛮像的。

我的房间每一天都换不同的人。有来自西班牙的,英国的,韩国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来去匆匆,只能闲聊几句,无法深入畅谈。

‘刘翔弃权,小腿拉伤,看得我心都碎了!’这是我在旅舍听到的消息。旅舍的职员纷纷谈论着,刘翔让中国人哭泣,许多人都说他欺骗了大家。

这是今次北京奥运的一个瑕疵,也是中国人的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