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6/8/08~凭祥入境


同登出境已是11.40pm,中国时间是12.40pm了。换上了中国的火车,职员都说华语。中国的列车比越南的干净多了,本来职员要调一个人过来我们的车厢,过后却不调了,所以我们才能继续三个人一个车厢。



是不是比较豪华些呢?


海关人员来检查了,先取走护照。那位海关人员还蛮严肃的,看了一下我的护照。‘来中国是做什么的?’‘旅行啊!去北京看鸟巢及水立方等’。然后和其他的讨论一番。‘我的护照有什么问题吗?’‘没有,这是新版的吗?几时拿到的?’‘有不同吗?’‘没什么,只是没看过这新版的而已。’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有问题呢!

过后,他们来检查行李。‘Tear all your things out.’ 这么严啊!‘你的行李待会也要检查’‘你检查吗?’‘哦,不是,女的检查。’

轮到我了,我一样一样的把东西搬出来,让那女的看。‘你来旅行啊!一个人吗?你去这么多地方,在中国有朋友吗?’‘是啊,在越南认识两位上海的朋友。’‘好了,谢谢你的合作’。

又有两位像是海关的来了,‘你们的东西都检查了吗?’‘检查了’‘有些什么?’‘我就告诉他们,衣服及日常用品等’。过后,他们才告知是问我们Declare的,为什么没先介绍呢,还有不会说华语吗?我向Dennis投诉。

重新收拾好后,我们都在讨论,火车其他的乘客都说这么严啊!大概是北京奥运的缘故吧!Dennis问我,‘你觉得到了北京,他们会让我们进吗?’‘会吧,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良久,他们才把护照归还给我们。心才安定了。

过后,火车职员过来向我说,‘你会说中文吗?’‘会。’‘明天早上7.00am会抵达南宁,我会叫醒你们,你们全部都得下车休息两个小时,行李留在这边,我们会帮你们看管的,别担心。你帮我转告他们了’好了,终于可以睡了,已是凌晨2点多了。
到了南宁站,我们下车,然后他们领我们到候车室休息。我们就乘机出外看看,吃早餐。


火车过后会途经桂林,衡阳,柳州,长沙,郑州,最后到北京。7/8/08 12.00pm就会抵达了。这里休息过后就没有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