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6/8/08~火车的漫长路程

在南宁吃早餐时,老板娘和我聊了几句。原来她的丈夫是瑞典人,通过朋友的网上介绍才认识结婚的。2年了,和她的丈夫相隔那么远,一年才回来一次探望她,而且他们都不会对方的语员,靠手语维持关系。
很多的洋人都喜欢娶亚洲女性,是因为花费比较少吗?如果连基本的沟通都成问题,那结婚来干嘛?
我只觉得他们像在进行一项交易而已,金钱的交易,换取生活的需求。

火车大约9.00am开车,继续往北京的方向行驶。午餐时间了,耳边传来广播的声音,‘今天午餐我们为你准备了。。。’还以为有提供免费午餐,原来是要付钱的。我向火车职员投诉肚子饿了,他过后叫了餐车来,但餐车一下子就过了。过后,我们到餐厅吃午餐,(原来是在另一列车厢)。

火车上有的人在玩牌,有的在看书,睡觉。。。。漫长的路程在吃,睡,看书,聊天。。。。就这样地抵达北京西站。

这是我第一次乘搭火车,第一次感受在火车的轰隆声及摇晃伴随下入睡,而且还是跨国界的长途旅程,43个小时。虽然过程不好受,(没得冲凉)喉咙也有点不舒服。但这是值得的,因为这是体验生活的过程,了解中国人坐火车的生活。

这是我挑战自己的一次,往后我还会乘搭火车,跨国界的路线~西伯利亚铁路,和我同车厢的也是要挑战它。

一个徒步旅行者,在陆地上看别人的生活方式。

抵达了北京西站,车上的洋人都很兴奋,我也是。7/8/08 12.09pm我们到了北京,明天就是奥运开幕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