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旅行第二站:7/8/08~北京奥运前夕

下了火车后,在北京西站并没有另一轮检查,还好!出了火车站,我和Dennis及Martin分道扬镳了。我到询问柜台问如何乘搭公交车去宣武区。原来北京西站没有公交车10路前往的,需要到北京站乘搭。上了车后,有人要求我打开背包检查,他的手上绑了‘安检’的红布条,专门检察上车的乘客的。只是象征似的瞧瞧,没要求把所有东西掏出来。

北京的公交车非常的方便,在车上检票员会提醒及广播会播出在那一站下车,通常上车都会要求刷卡,如果没有卡就得投币,不论路程多少,一律1元人民币,如果有卡的才4毛而已。在这安检时刻,检票员会对上车的乘客喊‘来,请上车,上车请刷卡,没卡请投币,把包打开让我看一下’。

转乘10路公交车到了南菜园,下了车后就找旅舍的方向。问了路人,过后又打了旅舍的电话,他说回过来接我。到了旅舍,(宾馆),他们说我比较大牌,因为经理亲自接我,原来那个是经理。
安排好我的房间后,3个人一间,已住了一个外国女子,Tanya,来自Belgium。原来她是来支持他男朋友的比赛(Hocky)。
大家都好兴奋,奥运已越来越近了。街道上都布满了奥运的气息,有好多的治安志愿者在街道上坐着,确保北京各地区安全。
乘搭了公交车到王府井,途中经过天安门广场,也有好多的人潮在那聚集。
写一些关于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地处天安门以东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长街,全长一千八百多米。
王府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三世纪六十年代,距今已有七百多年了。元代中央三大衙署中的枢密院和御史台分布在这条大街上。到明代,这里建了十个王府和三个公主府,故称为王府大街。 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重新厘定地名,因街上有一眼甘冽甜美的水井,遂定名为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最早的商业活动始于明代,清光绪二十九年在八旗兵神机营废弃的练兵场上建起了东安市场,随着东交民巷使馆区的形成,一些为洋人服务的银行、商号落户王府井。二十世纪初期,王府井大街的商业活动进入了新时期,并跻身于北京四大商业区。 它是北京的购物广场,有好多的东西吃及购物等。

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一排长长的美食摊,原来这是东华门美食坊夜市。有卖羊肉串,爆肚,冰糖葫芦等。。。
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创建于1984年,东起东安门大街东口,西至晨光街北口,从最初的北京风味小吃发展到汇集全国各地特色风味小吃60余种。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于2000年斥资将东华门夜市改造成东华门美食坊夜市。

吃了2串羊肉串,1串冰糖葫芦,饱了。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反正还会待几天,过后还会来的。此时,我也看到不知外国的那家电视台在报道,应该是乘着奥运期间随运动员来采访的吧!有好多的运动员到这,到处可看见加油队在游行,喊着‘中国队加油’。大家已准备好了,期待明天的开幕。

回到了南菜园,在附近的火锅点吃涮羊肉。啊!太好吃了,尤其是它的麻酱,与羊肉配合得天衣无缝,一点羊肉骚味也没有。我一个人就吃了113人民币,而且吃不完,还剩好多,好浪费!:P店主说下次叫我点小份的,心暗想‘你以为我是本地人吗?没下次了’肚子胀得不得了,虽然贵但还是值得的。

带着一个满足的胃回到了宾馆,Tanya还没回。翻了旅游书,明天计划到天安门。房里有电视机,播的都是奥运节目及资讯等。

我没有买地图,觉得不需要,反正公交车那么方便,地铁也是。

明天我想迷失在北京里,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