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旅行第一站:3/8/08-4/8/08~越南:Hoan Kiam Lake

一早起身,去吃了猪肠粉。吃完过后,看见别人给10,000VND,我也付他同样价钱。在越南会有外国人和当地人价钱的区分,一般的小贩都没有标价,如果他们知道你是外国人就会给你另一个价钱。所以呢!我都是尽量不开口,以免被宰。

我住的地方离Hoan Kiam Lake步行大约15分钟。从旅舍出来往右边一直走就到了, 从Hang Be 会经过Hang Dau然后到Dinh Tien Hoang。

Ngoc Son Temple, founded in the 18th century, is on an island in the northern part of Hoan Kiam Lake. Surrounded by water and shaded by trees. The temple is dedicated to the scholar Van Xuong, General Tran Hung Dao, who defeated the Mongols in the 13th century, and La To, the patron saint of physicians. It is reached via the red The Huc (Rising Sun) Bridge, which was constructed in 1885.


Hoan Kiam Lake

在歇息时,遇到了一位来自杭州的女生。两位上海的男生在另一端向我兜售扇子,‘你是日本人吗?’‘不是,我是马来西亚人’。‘怎么华语说得这么好?’‘我是华人啊!马来西亚的华人’过后我会到北京,然后上海,苏州及杭州。‘我们留个电话,有事可找我’。

在这儿我还遇到两位台湾人,都是华人,好久没说华语了,有股说不出的亲切感。

Hoan Kiam Lake是越南人晨运的地方,也是他们的休闲场所。

Lý Thái Tổ (Hán tự: 李太祖, birth name Lý Công Uẩn 李公) ruled Vietnam as emperor for 19 years from 1009 to 1028 under the Lý D‎ynasty of which he was the founder.

午餐吃了Bun Cha, (a lunch dish of chunks of smoky, barbecued pork with fish sauce and large serving of cold bun noodles)。真好吃!旁边的阿婆给10,000VND, 我也照付。但那老板娘却向我收15,000VND,我指了指阿婆,她一直向我要15,000VND。旁边的阿婆说越南语,根本听不懂。终于见识了到了越南人要外国人的价钱。唉! 一个让我留下的不好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