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旅行第一站:5/8/08~河内,越南~Bye Bye & 乘搭火车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在河内,Hang Be了,到处逛逛及拍照。
大概十点多,收拾好后就Check out,行李寄放旅舍。去了Tamarind Cafe 待了两个小时,然后到Love Planet(located at Hang Bac, second hand book shop,我的Vietnam Lonely Planet就在这边买的,才50,000VND)河内有好多的二手书店,还能换书,价钱都比新书来的便宜好多。
过后,回到旅舍和职员Chit Chat。大约2.30pm,我就召Motorbike Taxi载我去火车站。由于我的火车是6.30pm才开,所以就在火车站等。河内前往北京的火车票一星期只有两班,分别是星期二及星期六,所以必须提早预购。详情可浏览http://www.vr.com.vn/,其他入境中国的还有坐火车到Lao Cai,然后转乘巴士进入昆明。

车站内等候

这是Hanoi Railway Station

找人帮我拍照

Waitting Room

他是collaborator,在车站帮人协调,只有他会说英语,所以就和他闲聊起来。他告诉我有好多的越南学生乘火车到北京的。

火车职员,他正在骂人,因为有好多的越南人在那睡觉,霸占了位子。悄悄地拿起相机拍下他威武的一幕。:P

被他发觉了,他再要求我拍一张,呵!比较和蔼了。
5.30pm, 栏杆门开了,拿了行李上火车,我的车票是上铺。管它,先坐下才算吧!和我同车厢的是两位法国人,19岁,还是学生, Martin and Dennis。由于他们的一位朋友没拿到Visa,所以只好从越南飞回法国了,所以这车厢只有我们三个,顺理成章我睡下铺啦!:)
在火车上,就只有我是一个人的,而且还是女生。当我告诉一位外国人时,他说:''oh!that was crazy!"他是过后会到西安及武汉。其他的越南人,有的以为我是中国人,有一位以为我是越南人,还和我说了几句越南话,他说我长得蛮像越南人。一段长达43个小时的路程,我做到了。单生女子,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我的床。

他们一直嚷着肚子饿,终于找到了食物。

这是厕所及梳洗的地方。

大约10.40pm,抵达了同登(Dong Dang, border)。海关人员盖章后,我们就得换中国的列车了。
Bye, bye Hanoi, Vietnam。 越南,没什么嘛!语员不通还不是跨过了?
噢!北京,我来了,终于说华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