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旅行第三站:11/8/08~12/8/08~上海火车



听那位上海阿姨说上海的火车比较豪华,卧铺简直像是VIP睡的,
软座就像飞机的座位般可供躺下的,才283元。我充满期待地上了火车。其实和我之前坐的火车一样,并没想象中被阿姨描绘的一样。

和我同车厢的是一名来自河南籍,现在上海工作的阿伯。他告诉了我很多中国的历史,我听得不是很懂,一来是它的河南口音,二来是我对好多的中国历史不甚了解。当我提到我来自遥远的马来西亚时,他也很惊讶于我的中文说得那么好。‘中国以前穷啊!所以有许多人南下来到了南洋在那落地生根。我也有朋友在槟城。’他说马来西亚比起印尼好多了,华人在印尼被打压,没有自由度。我不置可否,心想并没你所说得那么好呢!马来西亚的华人受到什么待遇只有我们才懂。(当我回想到这段时,再看回报纸的种族种义者说发表的言论,如果这是发生在我旅行前,我一定照实据说的)

火车在7.00pm开车,明天早上大约6点多会抵达上海了。
一觉醒来就抵达目的地,省去了旅舍费,这是许多背包客喜欢的。

大约10点多我就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