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旅行第三站:13/8/08~上海老街,豫园

获知那位同乡的女生去了豫园,问了路线。原来旅舍还有提供免费载送到豫园,人民广场等地方。哇!这件旅舍超棒的!
早上9.30am在楼下等待,上车。车上全部都是洋人。司机是刚从北京(在北京是开密云路线)来的,他不会说英文,每到一站就会拿起已写好的牌子提醒乘客下车。我是最后一位下车的,就和他聊了起来。

豫园座落于上海黄浦区,是明朝时期的私人花园。它建于1559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建筑与设计风格。他原是明朝一座私人花园,占地三十余亩。园内有三穗堂,大假山,铁狮子等,充分体现明清两代南方园林建筑艺术的风格,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一颗明珠。如今,它已经成为到上海观光的国内外游客常去的游览胜地。园内有1853年小刀会起义的指挥所点春堂。

豫园于1961年开始对公众开放,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豫园侧亦有城隍庙及商店街等游客景点,附近有多家著名食店,包括以小笼包著名的南翔馒头店、绿波廊及上海老饭店。





上海老街在地图上叫方滨中路,曾是旧上海三百六十行集聚之处,重建的上海老街仍是最能体会老上海市井风情的地方。这条街全场不到1公里,店铺林立,半数以上经营工艺品,书画,珠宝之类。



豫园百货




上海城隍庙建于明永乐年间,在1926年修建,并于20世纪90年代大规模重建,变成了大型仿古建筑群和商业城。

在这里医饱我的肚子,吃了好多的豆腐干及各类的小吃。旅游书说这里的小吃比较贵,介绍去云南南路,问了许多的人,被人点来点去。结果搞得我迷路了,算了吧!乘搭德士(中国人叫打车)回旅舍时,司机介绍我去朱家角。‘上海没什么地方可去的,就只是繁荣。’‘我觉得你该去朱家角,那里很不错的。一天来回,早上去,傍晚回来。看到比较不一样的小镇,你那本旅游书给几颗星?’‘5颗,好,明天我去那。’

晚餐在一间餐馆吃石锅拌饭及酸辣豆腐。(在点餐牌看到有狗肉,真怕店主参了狗肉进去)吃得我好不自在,那酸辣豆腐超酸的,放了好多的醋吧!电视机正好播着大马羽球的黄妙龄对垒中国的选手(我忘了是谢杏芳还是卢兰)。前面坐着的中国人也在看球赛。‘好球!’我们各自支持自己国家的选手(我没表露,只是安静的看而已)。在中国的地方,我看着大马的选手输了。大马的金牌梦破灭了。

输了比赛,我没‘Mood’ 看了,付了钱,(那碗酸辣豆腐无动于衷)。中国人又在喊‘中国又得一面金牌了’。对中国人来说金牌随手可得似的。

几时马来西亚才能在奥运获得一面金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