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旅行第二站:11/8/08~北京再见

最后一天在北京,傍晚将乘搭火车到上海了。奥运期间所有的火车票只能提前3天前买,我买的是卧铺,499元,12个小时就到上海。
早上买了零食(北京的小吃)及康师傅方便面(即所谓的Maggie面)以便上火车吃的。从河内坐火车到北京期间看到许多人都买这牌子上车吃,所以也想尝试。然后,到附近的大观园看看,没什么特别的。





回宾馆收拾后,把行李寄放在那儿,职员要我打开行李检查,唉!奥运期间查得真严!

其实宾馆还有好多的空房,并没想象中的爆满的。然后我就乘搭公交车到天安门,在附近逛逛。

天安门广场是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广场,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因位于明清故宮皇城的南门——天安门外而得名。广场北端设有国旗杆,每天都會隨日出、日落進行升、降旗禮。

明成祖朱棣從1417年永乐十五年营建北京,十八年宫殿建成,天安門广场即在此時修建。天安門廣場原為T形广场,由大明门(后先后改名大清门,中华门),長安左門和長安右門以及千步廊合围而成。

明国时期拆去了千步廊。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国初期于1954年扩建了天安门广场,拆除了中华门,长安左门和长安右门,户部刑部等衙署以及仓库棋盘街等建筑,遂成今天规模,并在广场中建人民英雄纪念碑。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在广场南原中华门的位置建毛泽东。

这里游客很多,必游之处,也是拍照的好地房。

故宫就在天安门后面(从天安门广场进入),入门费是60元,我必须节省钱,所以没进去了,只在外面看而已。

之前在牛街南口看到停车场置放了北京福娃的标志,就决定在那里下车拍照。嘻!


福娃欢欢

贝贝

晶晶

盈盈


妮妮

过后回到宾馆取行李。先拍个照留念。

大约4.30pm,我到了北京站。在候车室等候时,有2位上海人及1位河北的先后坐了下来。我们聊了起来。那位上海的阿姨一开口就问:‘你是哪一个国家的?’‘马来西亚,为什么你会问我是哪一个国家的呢?我看起来不向中国人吗?’‘你看起来修养比较好,像是有受过教育的,中国女生比较没有那种气质。’‘是说话的语气吗?还是?我觉得中国人说话都很大声,好像在骂人似的。’‘这是中国人的习惯,所以我一眼就觉得你不是本国人,上海人说话会更大声。’

过后他们都给予我行程上的指引,他们都很照顾我这异乡的华人。谢谢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