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旅行第一站:30/7/08~河内,越南:寻找旅舍的经过


这是Local Bus 17号

下了飞机,拿了行囊就走出Noi Bai 国际机场往右转,找Local Bus 17号。才那么短的路程就被好多的Motorbike Taxi及德士纠缠,不理他继续寻找那巴士。那巴士是黄色的,之前已上网确认过应该没错的。
巴士走了吗?怎么没看到17号巴士?只有7号而已,问那7号巴士的,言语不通只能在那巴士门口写上17号,那司机摇摇头。开始慌了,要搭德士吗还是继续等?不敢表露太多,怕露馅让人宰。好多的人都在等,等多一会儿吧!有一辆黄色巴士来了,17号!太好了!确认是有开往Hoan Kiam,上车坐下。检票员检票,才5000VND而已(大概马币RM1)。给了他50,000VND,他说了些话,听不懂,大概是数额太大的意思吧!等一会儿才找钱给我,车上看起来只有我是外国人。

巴士走着走着,这是什么地方?打了电话给旅舍,叫我最后一站下车。
大约一个小时过后,司机叫我下车,车上的乘客都下了。这里哪有旅舍啊?又有Motorbike Taxi 问我了。在网上知道Motorbike Taxi 会宰人或不知载你到何处,不太信得过。

继续联络旅舍,叫我在车站等候会派人来接我。看到对面有个车站就跑了过去,问了一个看起来像学生的指给他看旅舍的地址。不知,又不知.....个个都摇头。拿出预先准备好的越南语,指了这是哪里,那学生写了Long Bien。还好那学生继续帮我,车站有地图,Thanh Ha,一起研究如何去。他又打了电话,过后他说‘You follow me'。 我告诉他' Friend come here' (没办法,深奥一点的英语他不懂)。坐在车站等候,肚子饿了,有一位阿婆扛着竹篮卖糕点,5000VND 三个(用计算机问价钱)。就这样吃了起来,旁边坐了一位阿Pak,说了几句,猜想应该是问我肚子饿了之类的吧!我笑了笑。听不懂他们的语员,微笑应该是最好的工具吧!
12.00pm,还没看到人影,再打了电话,他们说不知我在哪儿,找不到我,真的假的?我在Long Bien Station 啊!直接把我的电话递给了旁边坐着的一位女生,Chit Chat 了一会儿。过后那女生说‘You follow me, take motorbike', 15,000VND,叫了Motorbike Taxi 送我到旅舍。
终于抵达了,Manh Tien 问我‘Where are you going? We cannot find you' ,管它呢!顺利抵达了。

由于他的Mix dorm 是30个的,他把我转到另一间Hostel,Hanoi Spirit House。他的Mix dorm 超烂的,要求换好一些的,换到了以下这间,只有我一个人睡,才7美元而已。


我的旅舍,楼下就是restaurant,bar 和internet cafe 。住在这里的都能免费上网一个小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