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旅行第五站:20/8/08~杭州,云栖竹径

新西湖十景之一的云栖竹径,从书上得知这个景点,马来西亚没有竹子林,所以对我来说是很新奇的。

乘搭公交车K4(旅舍走出来有一个车站,长桥站)到九溪终点站。问了那里的人,过后有热心人士指引,坐K504/K308到宋城,那里会有Y4(旅游专线车)到达的。来到了宋城,左看右看都没找到,结果进了宋城瞧瞧。进城是需收费的,80元,杭州很多景点都需收费。我只是在外面观看而已,兜兜转转了好久,终于开口问人。其实在宋城外面有两个车站,右边的有Y4车到云栖的。


云栖位于西湖西南,钱塘江北岸,五云山云栖坞里。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五云山上的五彩祥云,常飞集坞中栖留,并经久不散,称云栖。从云栖石牌坊进入,沿途茂林秀竹,仰面不见天色。溪流弯弯曲曲,与翠绿影印的竹径,若即若离,别有情趣,故名为云栖竹径。昔有云栖寺,竹林深处可闻钟磬声,初名云栖梵径。寺地尚存,旁有回雁峰、宝刀陇、壁观峰,均为云栖六景之一。盛夏到此旅游,更能领略其绿郁、清凉、寂静、幽雅之感。被誉为湖山第一奥区。现竹径旁筑有陈云同志题书云栖竹径的碑亭和洗心亭,增添了人文景。其自然景色之美,清人陈璨诗有万竿绿竹影参天,几曲山溪咽细泉的佳句。

入门票是8元而已。这里很安静,人也比较少,当地人才会来的地方,竟然给我找到了,很有成就感。
遇见一位中国人带着两位洋人到这儿。‘请问你知道卧虎藏龙的场景是在这儿拍摄的吗?’‘这我不太清楚,但我个人觉得应该有部分场景是在这里拍摄的。从这里开车到吉林,大约一个小时,那里也有一个竹林,比较大。但如果纯粹看竹林,这里就可以了。’

亲近大自然,这里绿色青葱,自从大学毕业后,很久没有那么地与大自然如此贴近过了。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许多的农夫在那里歇息。附近是茶园,他们都是靠这维持生活的,他们的生活真写意。等了蛮久的,车没有从这里回宋城,必须到对面的方向,可是在对面我找不到车站牌。最后,我索性走出去了。真变态,我竟然从云栖走路回到了宋城,途经茶园(有点像金马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