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旅行第六站:21/8/08~深圳

比原本行程早一天来到深圳。前一天已播电知会旅舍预留多一天的床位。从飞机场出来后乘搭327路公交车。‘请问这车有到地铁站吗?’‘有,在世界之窗下车。’那位检票员看起来像是新来的,旁边有一位看起来凶巴巴的女人在监督着。她就刚好坐在我的旁边小睡。

地铁站世界之窗到侨城东站下车,依着从网上的地图找到了我的旅舍,深圳侨城旅友国际青年旅舍,这里是华侨城,一个外国华侨的集聚地。

我的房间是女生三人间的。房里很干净,舒服及安全。参观了厕所,真干净,很宽敞,有点像酒店的。旅舍附近就有超市,非常方便。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最早的经济特区。20多年来,深圳有一个封闭落后的小渔村演变成今天国际性的繁荣都市。地理环境的佳是它的优势。

深圳这里没有什么景点的,这里是我休息,养足精神的地方。

房内只有我一个人,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有一位房客进来。‘你好,你是来这里旅游的吗?’‘我啊!我和老公吵架了,搬出来住。’原来是这样,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

我这位房客是来自江南一带,南通,在深圳工作。她告诉我和老公吵架的导火线是家婆的原故。‘我的家婆是广东人,广东人很厉害的。她什么都要管,无论我做什么都不对。我不说话,她就说我不孝。我老公夹在中间很难做。现在是给对方一些时间,冷静地思考怎么解决。’婆媳关系,有点像香港剧里剧情,想不到竟会有真人真事。‘我会劝我的朋友以后找老公不要找广东人,这里的广东人太大男人主义了,我老公是客家籍贯的。’‘我也是客家人,但马来西亚的客家人的特色已逐渐淡化了。’她向我诉苦在家里的待遇,还蛮坚强的。‘你就当笑话听吧!’言语间有点无奈。

电台报道说明天会刮台风,衣服最好拿进来。她告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