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最后一站:26/8/08~27/8/08 曼谷,泰国

在飞机上叫了一份泰国餐(饭和鸡肉)享用。闷闷不乐的。

抵达Suvarnabhumi国际机场(听说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机场),luggage claim等了好久,怎么一个国际机场竟然那么没系统的?出了机场,寻找德士(Meter的)。

我上了一个司机看起来像华人的德士,我们都不说话,沟通有问题吧!他听不懂英文。途中,我尝试用手语问他,他也尝试回答我。说着说着,他教我1至10的泰文说法。咦!怎么那么像潮州话?我问。哈!真的是潮州话,他是潮州人。潮州话会听一点,但不会讲,我说。过后这位司机还留了电话给我,如有任何帮忙可联络他,他还说可以当我的导游呢!

终于来到我的旅舍,Big Johns Backpacker Hostel位于Sukhumvit Road Soi 55 (Thonglor Soi 9)。这是一间澳洲人开的旅舍。我住的是10人间,房内已有2位洋人及1位菲律宾人,蛮空的。放下行李,已是傍晚了6点多了。‘Hey, I know you.’ 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啊!是上海遇到的那位女生,这个世界真小。她已来这里2天了,一路走来,还有1个星期就回马来西亚探望她的家人,这里过后会去吴哥窟。这位女生,我真得很佩服也羡慕她,可以走得那么潇洒,但我相信不久后我也会像她一样的。

出外找吃,脚很痛,尾趾的皮摸损了。

27/8/08....................

乘搭Sukhumvit Line,在Thong Lo站上车,换乘Silom Line到Saphan Taksin。这里可以由水路畅游曼谷的景点区。

Chao Phraya Tourist Boat established 35 years ago, tourist can easily travel on high quality boats from pier to pier .

找到了Sathorn pier (Central pier),在附近喝了一碗豆浆,才60Baht而已。我买了One Day River Pass,150Baht,可以无限次乘搭的。

到了Maharaj Pier, 这里的景点是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o)。

The Grand Palace~ When King Ram I came to the throne in 1782, he chose a plot of land on the east bank of the Chao Phraya to found the new capital. The original occupants were relocated to a new settlement located around the canals of Wat Sam Preum and Wat Sam Pheng. Following the traditional plan of the Ayutthaya Royal Palace, the Bangkok Grand Palace was built to face north on the bank with the Chao Phraya River running on the left. The palace was a wooden structure except for the concrete Ordination Hall of the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Wat Phra Kaeo

Wat Phra Kaeo; known officially as Wat Phra Sri Rattanasatsadaram or the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adjoins the Grand Palace on the common ground, which was consecrated in 1782, wo years after King Rama I had ascended the throne. The 945,000 square metre compound encompasses over 100 buildings that represent 200 years of royal history and architectural experimentation.

这里到处都是金光闪闪,不知花了多少的钱来建成的。俗气的金色,让宗教也沾染了它的金光而沦为旅游的工具。虔诚的宗教?我却看不到,只觉得这里是为了游客而建造的。

并没在这里逗留太久,到附近的市集闲逛。

脚趾依然很痛,不想多走路了,回房休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