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旅行第六站:22/8/08~23/8/08~红树林,大梅沙

一早起来,打算去红树林。不知如何去,问了旅舍的人,给了一些指示。在康佳集团东有一个车站,查了公交车的路线都没有车到红树林的。问了在车站粉刷的工人,往南走去就会到达。是吗?去看看吧!我依着南下的路走去,经过了另一段大陆,走啊走啊。。。。看起来好像是这里,‘请问红树林在哪?’问了一个公安,对面就是了。呵呵。。。。我怎么这么厉害啊!又被我找到了。没有地图,路是这样被我闯出来的。我不喜欢看地图,路线密密麻麻的,搞得我头昏脑胀。我觉得地图是别人留下的指引,路应该自己去闯的。前人也是没有任何指南而开发了许多的路啊!发现是一个驱使前进的动力。认清了方向,潇洒地上路。

红树林是以红树科植物为主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因树干呈淡红色而得名。这里也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据统计,这里最多时曾达到180余种鸟类。

风吹得很大,椰树也在摇晃。台风来袭了!


台风“鹦鹉”22/8/08着陆香港,深圳也受影响。我搭地铁到街上,华强北。这里是市区,集购物,电子等商品场所。华强是这里最大的电子卖场,很多的电子器材都可在这里找到。一出地铁站就看到许多人在兜售雨伞,真会做生意。我带的雨伞被风吹得烂了,再买了一把,8元,还是烂了。算了吧,是中国制造品质差还是台风的厉害呢?第一次感受这么强烈的台风,背包吹得扬了起来,整个人像要被吹起来似的,体重轻的可能会被吹走吧!


同房的房客回来了,‘我撞车了,车拿去修理。’人没事就好。我发觉这里的人都叫‘靓女,靓仔的。’我说。‘我们对小姐这字眼敏感,小姐意陪座女,所以这里的人都避免这个名词。’

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需要细读别人的文化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23/8/08~大梅沙,深圳最出名的海滩。转换了不同的公交车后(这里的旅游专线车是Double Decker的),我来到了大梅沙。



书上介绍了顺德双皮奶这间店,决定尝试。我看着路牌,往南园路方向找寻这间店。南园路177号,走着走着。顺德这两个字出现在我眼帘。哈哈哈。。。。。。很有成就感。这里的双皮奶果然不是盖的,入口即化,奶香四溢。

晚上在楼下上网时,旁边坐了一位安娣(大约51岁)。她明天也是要下香港,但还没订房间。‘我也是要去香港,你跟我一起吧!那里应该还有床位吧!’相约一起明天一早离开深圳,到香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