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旅行第七站:24/8/08~香港

搭地铁到福田口站下车,这里是通往香港的关卡。在中国的出境关卡(皇岗)盖章后,20天的中国旅程结束了。接下来是香港的入境,中国居民需交20元,马来西亚护照反而不需要。嘻!

搭东铁线从罗湖到尖东的票价是HK36.50,这么贵。过后那位和我一起的陈女士建议去买一张八达通卡,比较方便。八达通,HK100加HK50押金,各自买了一张。

大约45分钟,就到站了,非常方便。出了站就依着网上的指示找旅舍。我就住在重庆大厦里,Li's Hostel Hong Kong。重庆森林这部戏是在这里拍的,这部戏令它而出名。

这里外国人,尤其是黑人居多。之前那陈女士说重庆大厦治安不好,有人在这里被杀过。是吗?被她那么一说,我有点担心了。

来到了旅舍,环境不是很好。职员说我们怎么那么早到,还没有空房。和旅舍职员交涉了关于另加床位的事宜,过后让我们2位一起住一间房间。行李先寄放这里,过后1点到回来Check In房间。

我们就到附近走走,吃早餐。‘他们没有要求我们出示证件,这里什么人都可以住这里的。’陈说。有点后悔带她来这里,一直在挑剔。香港的土地贵,要找便宜的旅舍非常的难,这里已算不错了。只是睡觉而已,将就点吧!我说。

早餐我们吃了香港出名的云吞面后(真得很好吃,汤很甜,云吞有鲜虾),我们的目的都不同,各走各的,约定1点回到旅舍。

我来到了星光大道。这里是表扬幕前巨星和幕后电影工作者的贡献,并记录香港的百年电影史。这里可以饱览维多利亚港和香港岛的风景。



1点我们把行李搬进了房间。2人房,房间超窄的,就是2张床摆放在地上,刚刚好,更歪想有座椅或什么的。在房内休息一下。‘你待会要去哪?’‘我想去半山自动电梯,从九龙尖沙咀有天星小轮前往中环,只需HK1.70而已。’

在轮船上拍个照

半山自动电梯,这是通往太平山顶的路径。在广场寻找往自动电梯的指示牌,问了一个广场内的职员。我是以英语询问的,香港人对外国人会比较亲切。这是我在香港得出的结论。我们一路乘坐电梯,来到了半山。在这里遇见2位台湾人,相约一起往山顶走去。好累,那位陈女士膝盖受不了,放弃了,先回去。至于我就和那2位台湾人继续往上爬。‘香港人的生活就只有上山顶看夜景吧!’对,我也这么认为。一路上看到许多的外国人,香港人带着他们的狗从山上走下来,狗也累得走不动了,可主人还一直催促走快点,好可怜的狗。

我们一路聊着,就这样到了山顶。这里是俯览香港景色的地方。繁荣的香港,尽入眼帘的是一片高楼大厦,香港的房子都是往上建的。

发觉香港人的广东话尾音比较长。在山顶吃麦当劳时,那服务员问‘要套餐定单买啊?’‘Huh...’ 重复了2次,我才听懂。在马来西亚是叫Set的。

大约傍晚6点多,我独自走下山,本想找缆车或巴士的,却找不着。我又做了疯狂的事,从山顶走下山

我看到有一辆巴士是到中环市区的,就上了巴士。不知那里该下地下了车,我站在皇后大道前,从网上得来的资料沾仔记是从这里到威灵顿街的。上面那段路应该是吧,我猜。

嘿嘿。。。哈哈。。。当我向一位路人询问威灵顿街在那里,‘这里就是啊!’‘Huh,那沾仔记, 88号在哪里?’这里是122号,你往前走就是了。

沾仔记,我看到它了。‘酱’都给我找到,我一路傻笑。呵呵呵。。。。。。有点佩服我自己。

网上介绍这里的云吞像拳头那么大,约约一试。叫了一碗云吞(3粒),鱼头(2粒,用鱼打成的),HK20。很便宜,云吞真的很大粒,吃3粒已饱了。

满足地继续寻找回去的路。经过一个店铺,正好播映北京奥运闭幕礼,想起不久前我在北京,现已在香港了。奥运就这么地结束了,我的旅程也即将结束。本届奥运,中国在金牌榜上排在第一,压住美国。这是华人的骄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