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征服神山~ 攀登神山,风景优美的Mesilau Trail

巍峨的神山,位于举世知名的世界大自然遗址神山公园范畴。高耸海拔4,095公尺(13,435英尺)的神山,是喜马拉雅与新畿内亚之间最高的山峰。在地人称作京那巴鲁山的神山,名字的来源是取自嘉达山原住民的语言“Aki Nabalu”,意思是崇敬亡魂的地方。

享用了早餐及拿了Pack Lunch后,便等待我们的向导及交通前往Mesilau Trail。称了背包的重量,约8公斤。那向导一直游说我们给Porter拿背包,RM9/kg,他们想要赚钱嘛!

征服神山即将开始,先来一张合照。

Mesilau 一路是梯级,还有石头。

神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从Mesilau 到Laban Rata约8km。刚开始的3km,我与另外2位队友抛离了其他队友。渐渐地,我放慢了脚步,只想拍摄属于这里的风景。一生人的一次攀爬,当然要好好享受风景,反正我相信可以在现有的时间抵达就行了。

神山攀登不会很辛苦,一路上都有梯级及石头支撑。需要的是毅力及脚力,有路牌的提醒,让我知道前面的还有多远。

开着手机里的歌,边唱边走,还有凉风及美景的录影,这趟攀爬并不沉闷。

不同的高度生长着不一样的植物

风开始越来越大

这一段路开始是石头路了。

3.45pm,抵达了Laban Rata,花了约6个多小时的攀爬。风吹得我直打冷颤,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上去了。

我们的旅舍是Gunting Lagadan, 从Lobby还得走10分钟才抵达。

我无法忍受那冰冷的地板,迅速地冲凉后,便全副武装下去吃晚餐了。温度计显示10度,再加上刮大风,这里一刻都不能停留。

凌晨2点就得攀爬顶峰,我们必须就寝了,可这么冷的天气怎能入睡呢?在走廊玩扑克牌消磨时间,喝热水保暖。

旅游花费

神山公园入门费 每人RM3.00

向导 每人RM23.00

交通(KK Park-Mesilau-Timpohon-KK Park) 每人RM19.00

寄放行李 RM10.00/beg

3D2N package RM489 (包括permit及保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