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征服神山~ 前往神山公园的游历

前往神山公园的早上,司机带了我们去吃早餐。
位于Tamparuli的味香茶餐室,这里是出名Tuaran Mee,其实味道与云吞面雷同。

神山越来越靠近,空气也随着越来越冷。4095.2米的神山,看起来是那么遥远又高不可攀。

庄严的神山,远观令人生畏。

抵达了神山公园,注册及安排了一切。由于Check in 旅舍是2pm,时间还早因此我们先到附近的景点游览。
位于兰瑙鲁安帝村(Kg Luanti)的摩罗里河,距离神山公园约四十分钟车程。
这里有上百只如手掌般大的银鲫鱼等着涌来吸吮身体的死皮。该些鱼类是经过乡保委员会训练的Pelian鱼,是银鲫鱼Cyprinidae的一种,是特别为前来鲁安帝村的游客进行活鱼按摩的鱼类。收费浸到膝盖处是RM5.00,若是全身是RM10.00。我不敢想象浸全身的是什么感觉,虽说是按摩,但却不敢尝试,所以只选择RM5.00的。
我鼓起勇气走入河中,那堆黑影迅即涌上前来为我服务,像是为我呵痒。当我手握着鱼粮,手还没伸入河里,那堆鱼已疯狂地跃起抢食。浸在河里任由它吮吸死皮,尖叫声也不断响起。他在尝试捕抓鱼

沙巴茶园就在Sg Moroli的隔壁,并没什么特别,金马伦比它美太多了。

前往Hot Spring 附近的餐馆吃午餐后,看了这难得一见的大王花(Rafflesia)。传说中的大王花很臭,可我们却觉得它有一股清香 ,是否开了5天的原故?

这是我们的小导游,对镜头并不害羞。

当大王花盛开时,当地的居民向游客收取入门费,可让他们过些比较奢侈的生活,平时只能粗茶淡饭。

回时,我额外给了她小费,看她高兴的模样,我在想他的家人让一个小女孩带领游客的用意是否如此呢?

旅游花费

来回神山公园 RM500/van 每人RM45.45

旅游景点交通费 RM250/van 每人RM22.70

Sg Moroli RM5.00

大王花收费RM5.00

午餐 RM1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