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醒还是继续?

最后一次在纽西兰开时速165,那是我的极限了。尝试往时速170前进,前方的车子挡着我的去路,如果在大马我一定会狂闪高灯,但我马来西亚的车子极限只有时速130而已。一台车就得把它的最佳性能发挥出来,跑车是应该这样开的!

身边的德国女生告诉我她在德国开过时速200,呵!德国的高速公路没有时速限制的。那是我在纽西兰最后一次的开车。男人把车子当老婆,我也把它当成了我的老公。在寒冷的南岛睡在里面是温暖的,在车里吃东西,跷起二郎腿偷偷闲,哼着纽西兰电台热播的歌,这是我常做的事。看着它被新主人开走,有点失落,毕竟它陪我从南岛一路开上北岛,毕竟它让我炫耀了好一阵子,毕竟它让我能跟别的跑车赛车,毕竟它为我遮风挡雨,毕竟它让我学懂了一些事情。

在南岛待了近8个月,一直喊冷,到了北岛竟然觉得有点热。走在那广场里,好像似曾相识的感觉,有点像大马的谷中城。看着那些在广场里吃东西的人群,唤起之前的回忆,哦!这不是马来西亚吗?这应该是马来西亚,只是人的脸孔换成了老外而已。 在熙来攘往的人群堆里走着,真得有点恐怖!原来我已经离开城市的生活很久了,在小镇待久了,到了城市看到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车,那么多的高速公路,竟然觉得有点头疼!纽西兰现在对我来说已没有新鲜感了,看的东西好像都一样,一样的人,一样的语言,一样的生活习惯,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路,一样的房子,一样的风景,反正都一样了。待在南岛那么久是明智之举,还有些地方还没走过,就让它成为下一次的期待吧!

一切都好像发了一场梦,梦里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有甜的,有酸的,有苦的,交扎在一起。梦还是要醒,醒来面对本来就得面对的现实社会,寻找回自己的身份,只是不知道我会适应吗?好像才刚发梦不久而已,可以再给我多一点时间发吗?

心再次蠢蠢欲动,我希望我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