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这个冬天的纽西兰真得很冷

冬天的纽西兰很冷,那只是生理与外界的一种抗衡,适应了,就没事了。可人心的冷,冷得让我无法释怀。

当终于解脱那劳力的工作,离开那赚钱赚得有点变态的生活的时候,我知道脑袋又要开始运作,开始思考。拇指不知何时起疼痛,那是一个呼唤,呼唤我快点离开劳力的工作了。

我知道如果不把银行的钱减缓一下,纽西兰的政府会很讨厌我。所以我选择了迅速地烧钱方法,跳一下就烧走了1千纽元,终于感受到花钱所带来的快感,至少付钱的那一刻很豪爽。

空中跳伞本来就不是我必做的活动,因为太贵了,但身边的朋友要玩,钱还允许,所以就去了。从15,000尺跳下,并不觉得恐怖,因为有人在背后一起跳,基本上应该是被推下去的。风景美不在话下,换来的是耳朵疼痛,因为无法承受那高空的气压,必须捏着鼻子让它与外界的空气平衡。眼泪,鼻水不自觉地流下,在高空本就是寒冷,再加上是冬天,鼻子冷得没感觉了。

笨猪跳,用一根绳子绑着脚然后跳下,那需要勇气,克服自己人生的挑战。当车子往山顶驶去,慢慢地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我一直在笑,兴奋的笑,缓和一下紧张的情绪。真得很高! 坐上缆车,慢慢地移去那死亡的平台,看着别人跳下,那么地豪爽的跳下,我告诉自己我也要这样。134米的高度真得不是盖的,我一直在笑着,干嘛我花钱买罪受啊!等待时刻真得很恐怖,终于轮到我站上那平台,在边缘上,往下看了一眼,真得好高啊!321,我不加思索地往前跳下,寒冷的风扑鼻而来,才一瞬间而已,突然地停止了,再晃动了两下,哦!那么快就结束了。上来的姿势很丑,一点都不型,呵呵!跳了过后方觉得那并不恐怖,只是跨越平台的那一刻需要勇气而已,不要犹豫太久,不要往下看就可以了。还想要再跳一次,只因为上来的姿势很丑。

从地狱回来,我们往天堂的路驶去。天堂一路上是碎石路,还有泥泞与结了霜的路。第一次在结霜的路上开着车,那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经验。路真的很滑,因为那不是铺沥青的路,很挑战我的技术。车子会不自觉地往一边滑去,所以我紧紧地握着驾驶盘,左右交叉地控制着,车子顺利地开到天堂。回程时,朋友想要开,那是她的车子所以我们便交换了。我告诉了她路况如何,如何在结霜的路上开,第一个滑点,顺利地开过了。突然,车子往另一边驶去,起先我以为是滑去另一边,可是车子竟然驶去草丛堆里,一路失去控制地,砰的一声终于停止了。吓死我了,天啊!怎么开车的???(事后我很坦白地告诉她我当时的心声)车子前面凹了进去,因为一棵被砍断的树头而停住了。车子的radiator破了,尝试加水,水却流完出来。没办法,我尝试开着,气温很快地上升,太热了,唯有停下来,等它冷却,然后加水再开(这是我曾经有过的经验)。等待的时候有一台四轮驱动车驶过,停下,我向他们借水然后告诉他们车子的状况。我无法忘记他妻子嘴脸,那一副并不想帮忙的脸,幸好她的丈夫是一位好人,然后我们去找拖车员来把车子拖出去。

朋友说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真的,钱真的能解决很多问题,至少在那一刻,如果我有钱再申我会狠狠地把钱丢给那女人,不想帮忙就不要帮啊!干嘛停下然后又一副不情愿的脸,瞧不起亚洲人吗???

然后我们顺利地把车子运回皇后镇,而我和另一友人因拖车只能载两位而留宿在Glenorchy。一切都很顺利地,很幸运有地方留宿(也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很幸运第二天hitch hike回皇后镇。
然后很自然地我又开始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寻找修车的方案。因为朋友的英文不好,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向mechanic了解车的状况,价钱的商讨等等。

我只能说钱真得能解决很多问题,在一个西方国家,如果英文不好,真的会很吃亏,他们会瞧不起你,因为在他们眼里亚洲人很穷。我不是第一次遇到,当我遇到这种白眼或瞧不起的眼神时,我会尽量把我的英文说得很流利,很大声,或带点外国腔,然后狠狠地付钱走人。至少那才是我的身份,我不是这里的廉价劳工,我是个游客。

纽西兰本来就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一直以来都这么认为的。在这里把车子停在背包客栈前面贴上纸卖车是很普遍的事,我第一台的车就是如此效法地卖出去了。我似乎在挑战人性的丑陋,当我回基督城的途中,我在想我的车会不会安全无恙的在那呢!车子还在那里,cd player没了,我真得很佩服那贼,技术高超,干净利落的纯粹把cd player拆除,可那cd player 对我来说只不过少于200纽元,他那么穷吗?拥有如此的技能应该能在纽西兰找吃的,因为这里的mechanic工钱挺贵的。

所以纽西兰安全吗?不知道,我似乎还在挑战人性,但我还是会偶尔睡一睡车,以身示范证明一下这里的治安如何,感受一下无家可归的流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