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恢复用脑的日子

回马后的日子,第一个星期生病,第二个星期急救我的皮肤,第三个星期丢履历表,第四个星期面试,第五个星期等工作准证,然后就是上班的日子。

一切来得太快,因为身边的人不断地催促,不断地询问,不断地唠叨。这就是这里的社会,不能容忍荒废,不务正业那么久。

面试一次,老板就录取了我,不知该高兴还是担心!担心的是会不会是有一大堆的问题等着要我去处理,还是老板偷笑找到了替死鬼去接手工作。

匆匆地找到了工作,在外人眼里,那是一份优差,薪水丰厚,还是Engineer的。可因为这个Engineer会让我承受很多责任,还有压力。

刚开始上班一个多星期,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很多的技术上的知识需要了解。然后老板又带我去见客户。

浑浑噩噩地过了3个星期,刚发了半个月的薪水,好像什么都没做到就有薪水了。唉!

Manufacturing life是这样的。曾经想要转行,但奈何薪水的缘故又进回老本行。

从JB搬进小新,开始了每天搭地铁的日子。和别人挤着进地铁,然后再挤出来,这就是小新的生活,繁荣都市里的生活。已经约4年没有使用公共交通了,很无奈,为了钱,为了更多的钱,失去了自由。

既来之则安之。。。


12.07am写于Blk 514, Choa Chu Kang St 51, Singapore的房间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