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是生活?是旅行?还是度假?

来纽西兰半年了,怎么那么快?延了签,再待3个月,然后再拿观光签,然后。。。到时再想吧!

我是在生活,在每个地方待上一阵子,然后慢条斯理地发觉它的美。待久了,觉得自己是当地人了。开始减少拿出相机或停下来拍摄美丽的风景,因为我觉得自己是属于这里的,是在这里生活。就好比在大马开车看到美丽的景色我并不会刻意停下般。

每一天醒来,睁开眼睛,望了一眼窗外,原来我是在纽西兰的土地上生活着。我几乎忘了我身在纽西兰,所以我会赖床赖得不想起身,甚至再赖久一点就会迟到般。床铺,房间变得很凌乱,好像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般。

差点忘了我还是个旅人的身份。或许在Motueka的日子太久了吧,待到我可以当这里的导游,该去的都去了,该看的也看了,甚至那里可以飚车,玩飘移的也玩了(基本上只有熟悉的路我才会那么玩)。我想Season End的时候我又会开始重拾我的身份,当回一个旅人,继续流浪。

旅行其实是累人的,因为要策划下一站的落脚,心态,身态都会累。要拍照,要走动,要策划,然后吃的是个简单的泡面,因为要节省旅费,节省时间。再来就是连睡眠也得节省,所以当我是旅行状态时,生理闹钟会自然的调回,不会赖床,很自然地起身准备一切。接着就得把脑袋挖空,盛满当天的风景,再挖空再盛满。。。

所以我不想在这里的一切只是旅行而已。每一天睡到自然醒地起身,享用一份丰富的早餐,两根香肠,一颗荷包蛋,两片Bacon,两片土司加果酱,一份蔬菜沙拉,一杯牛奶。然后看一下旅游指南,往想去的地方走去。步调是那么地缓慢,用眼看,用心去感受周围的美。下午回来躺在树下的Hammock,拿着一本书在那里摇摆地稍息。吃得不是泡面,可以是在某个餐厅享用一顿晚餐。纽西兰是应该这样去感觉的,优哉游哉的,因为这里是安逸的,是缓慢的步调。

还要再拼多3个月,我就可以慢慢地去感受了,接下来的是生活+度假。

写于Motueka的Moana Road (不知道还会待多久,《虽然住得不错》,不知道接下来会在那里,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谁知道?《因为发生了很多事是我预料不到》)

P/S: 在纽西兰的一切都是未知数,所以我不计划了,走到哪,住到哪,睡到哪。
可能不写了,因为很懒,可能接下来连FB也懒得更新,就颓废一下吧!

No comments: